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知识产权宣传周 | 这一工作站在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成立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6:25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漳州科技高新技术行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助力科创企业创新发展,4月23日下午,漳州中院与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共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站,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


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是基于产学研一体化的科创基地,集甲骨文技术实训与软件产品于一体,为创新孵化企业和产业升级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诊断咨询的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园区有一百余家软件信息类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共有7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共8家,园区内商标、软著、专利等知识产权共近600项。据甲骨文基地运营经理介绍,虽然园区企业的科创工作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活力,但很多从事高新技术研发的企业仍然存在着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视不够、注册流程效率低等问题,园区多家企业希望通过对专利、著作权等的运用和保护来达到“二次开花”的效果。





今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站将通过不定期举办讲座、沙龙等形式,有意识地帮助园区企业构建知识产权的概念体系,为企业提供司法咨询和保障;同时构建“甲骨文品牌+产业生态链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三位一体模式,以甲骨文“软件信息化平台模式”为载体,辐射漳州高新技术行业,为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稿来源:漳州中院金融庭 邹燕文 洪碧蓉



 
责任编辑:沈浩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