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知识产权宣传周 l 示范庭审网络直播 法治宣教“零距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5:09 打印 字号: | |

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漳州中院在巡回办案点长泰法院兴泰法庭举行知识产权示范庭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家代表及长泰法院部分法官等35人现场旁听观摩,并通过网络全程进行直播。



这是一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原告陈某某与被告厦门某美容有限公司、该公司某分店、戴某某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诉求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认为该店铺侵犯了其权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官组织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该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林清秀表示:今天通过观摩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示范庭审,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裁判示范引领企业规范创新发展、尊重知识产权,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随后,两级法院法官与观摩庭审人员召开座谈会,对知识产权管辖新规定及如何协同创新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最高院批准,5月1日起,长泰法院将跨区域管辖知识产权案件,进一步优化了漳州市知识产权案件管辖布局。长泰法院将加强与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单位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推动知识产权案件就地、就近预防和解决,通过更加专业化、集约化的审判,完善知识产权技术事实查明、巡回办案、多元解纷等机制,努力营造透明度高、可预见性强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断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来源:漳州中院民三团队、长泰法院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