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示范法院建设 | 府院联动解难题,当事人致谢送锦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4:26 打印 字号: | |

6月13日,申请执行人颜某得知法院执行干警下乡执行,冒雨前来华安县丰山镇向执行人员送来一面旗,紧紧握住执行员的手连声道谢,感谢法院公正高效办案,让她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充分表对法院工作的认可。究竟是什么原让她不顾风来赠送锦旗呢?


      颜某与黄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于2020年向华安法院申请执行,该案进入到执行程序后,对被执行人采取了信用惩戒,但被执行人已藏匿了行踪;两年过去了,案件承办人肖俊冰收到线索后积极核查,发现被执行人现有鱼塘正在出租的情况。承办人通过查找承租人,调查落实被执行人黄某出租鱼塘的情况并固定证据,调取相关的租赁协议。因依据租赁协议的约定,该笔租金支付的条件尚未成就,且该笔租金亦不够全额偿还执行案款,该案暂时陷入僵局。

针对案件出现的新转折,承办人肖俊冰第一时间向承租人送达了协助执行材料,要求提取到期的租金。同时,联合乡镇综治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形式向被执行人分析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情节严重可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并释明履行债务完毕后恢复信用的好处。在府院人员刚柔并济的劝导下,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权威,因其在外地打工,被执行人自行将余款打到了承租人的账户,与鱼塘租金补齐涉案的债务总额度,再由承租人转交给申请人。最终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不仅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树立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对执行员来说,当事人送来的不仅仅是一面锦旗,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与鼓励。面对愈加复杂而多元化的执行新常态,华安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在路上!


来源:华安法院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