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员轮训 | 全市法院基层法官轮训暨人民法庭实务班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5: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和民事审判工作,11月2日至4日,漳州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基层法官轮训暨人民法庭实务培训班,全市传统民事审判业务骨干及25个人民法庭负责人参训。



11月3日晚,陈淑香副院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学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实践中,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培训期间,她还以《民事审判风险分析与防范》为题,深入分析各类风险点,并提出防范对策。同时在交流研讨后对今后人民法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和任务。




漳州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林微以《人民法庭服务基层治理的职能定位与路径优化》为题,从历史沿革、现状分析、问题成因、路径优化四个方面,解答了新时代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三级高级法官陈志辉以视频方式,围绕民事诉讼证据规则重点问题进行分析。


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以《提升基层法治水平 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题,着力提升基层干警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思维和水平。


中院民一庭三级法官黄兴围绕《发改案件常见问题》进行解析。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民事审判及人民法庭工作短板开展交流研讨,中院民一庭深入解答民事审判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台商投资区法庭、兴泰法庭、四都法庭、土楼法庭作人民法庭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漳州中院法培中心、民一庭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