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报 | 漳州中院知识产权“三合一”巾帼合议庭被命名为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0:32 打印 字号: | |
喜报


近日,福建省妇联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漳州中院知识产权“三合一”巾帼合议庭获评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近年来,漳州中院知识产权“三合一”巾帼合议庭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抓手,立足司法职能,全力护航创新创造,为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立足专业审判

知识产权巾帼合议庭实行快审、快结、快调、快执“四快”机制,充分发挥女性在司法审判中的柔性作用,提高知识产权案件调解履行率。自2021年成立至今,巾帼合议庭审结民事知识产权案件共631件,调撤475件,调撤率75%,当庭履行率高达90%。

注重制度创新

知识产权巾帼合议庭注重健全制度保障,出台知识产权保护18项举措,提升司法保护执行力。创新知识产权集约化司法保护,全国首创在线取证一体化协同模式,代表漳州参加全省改革创新项目评审获二等奖、第五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

抓好队伍建设

知识产权巾帼合议庭致力于打造一支素质全面、业务精通、乐于奉献的优秀巾帼法官队伍。合议庭的7位女干警均具备较强的法学理论功底,且连续多年参与撰写民间借贷纠纷研讨、司法建议实证研究及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课题,注重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多人多次在省市级评选中获奖。


来源:漳州中院民三金融团队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