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际家庭日 | 凝聚家力量 家教伴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9:10 打印 字号: | |


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及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漳州两级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传承好家教好家风。


用爱相伴 牵手同行

5月13日下午,漳州中院联合龙文区民政局步文街道办事处、浦东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步文街道社工站、漳州市快乐棋院等,共同举办“用爱相伴 牵手同行”母亲节活动。

中院少年庭法官为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一场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法官们还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进行释法析理、答疑解惑,并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组织亲子互动游戏等。



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讲教育受益良多,知道了不仅要“依法带娃”,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也了解如何通过“法”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司法保护的多方合力,促进家庭教育良性发展和孩子健康成长。





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




5月15日上午,龙文法院联合龙文区妇联开展“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龙文法院法官为龙文区妇联干部们带去一场家庭教育促进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法官结合近年来审理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并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进行释法说理。

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开展家庭教育活动中,会不断更新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更好地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廉洁家文化 法治沁民心

5月12日上午,东山法院举行清廉家风教育基地——“清风厅”揭牌仪式。

“清风厅”以“红色传承”“廉洁入心”“清风润民”为主线,立足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廉洁教化作用,推动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和法院文化深度融合。东山法院把廉洁家风建设融入家事审判实践中,借助“责任担当、亲情维系、宽容理解”等家庭和睦理念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用心守护“小家”和美、保障“大家”安宁。




文稿来源:漳州中院少年庭、龙文法院、东山法院



 
责任编辑:张琪